一盆扎根往昔开得不那么好看的花,空想主义,割裂未来。
我中意你,你还在吗。

无题

我就是只擅长写零碎的东西,写不好就变流水账......但是写故事就是抒发心情嘛,反正也不是真的,随便看看就好。





龙队不是个容易情绪化的人,至少他控制情绪不外露的能力是很强的。


有自己的一理,而且非常较真,做了队长附加了不怒自威属性,底下小队员虽然和他年纪也差不上特别多,看他却都带着一种发自内心的敬畏的神情,在外面怎么疯怎么浪回他身边一水儿乖乖顺顺,有时候比教练都灵。


但越是这样的人,生气起来越可怕,不惧天不畏地,对于熟的人呢,他自己闹起别扭来,一个字也不告诉你,不舒服了不高兴了也不会说出来,该训练训练该吃饭吃饭,一切尽数藏在在心里。


继科平时最怕跟他冷战,平时亲亲热热的人突然板着脸不理你,对练球超凶又转又快跟要杀人似的几回合就坏一个,搁谁谁不害怕呀?再说看他这么老憋着,能不心疼吗,没办法,就殷勤地主动凑上去说话认错摸摸搜搜围着他团团转,一天下来龙队也就心软了。


但在下奉劝除了继科儿之外的诸位围观群众,还是轻易不要招惹龙队比较好,经过我长时间观察统计推测,好哄这一特点是针对专人的。龙队在面对继科时,本来就会不经意之间切换到平时见不到的一种模式,再怎么冷淡终究是冰不是石头,可以被捂化的,且多数请况下还亮晶晶闪着漂亮的光。


毕竟俗语有云,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嘛,脾气是假的,爱才是真的。


他们俩都留有一面只在对方存在的时间展现,放在旁人,得不到特殊这一面的对待,当然是没这么轻松了。


你看,他们是相伴走过十四年的人,携手看过多少风暴与霓虹,可能在北京深沉没有星星的夜空下共同走过哪一个街角;可能在蒸腾着暑气的宿舍房间里一起翻来覆去研究同一段录像;可能在最傻愣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和其他伙伴做了很多很多——我们道听途说过,或根本连一点风声都不知晓的——有趣的事;可能在风雨过后,边聆听光阴的馈赠,边相互和着春秋的歌。


只单凭这些,我们就都该明白,说到底他们才是同路人,隔着整段枯荣的我们又怎么能干扰到半分呢?


而其实他们俩真正吵架的次数不算多,性格契合的人在大事上大都能够相互理解。


反而是小事上没法达成共识急了就吵一吵,也是巩固感情的一种方式。


“张继科儿!你给我外面抽去!”


继科作势要走,果然刚迈出一步就又被拉了回来。身后龙队露出一副生气又无可奈何的别扭表情,奶声奶气冲他道“别了,再被刘指导抓了......”


继科闻言心情大好,笑意盈盈走到一旁把烟掐了。烟瘾下去了,别的瘾就要上来了。


“张继科儿!那件我洗过了!昨天晚上才晾干拿下来准备下午穿的,你怎么又洗一遍?”


勤快的继科头也没抬,坐在个蓝盆旁边搓得满手都是泡泡,“哦,那是昨天忘收了,我还以为都是训练刚换下来的呢。没事儿,多洗一遍干净。”


“我被你洗的没衣服了!”


“穿我的呗。”


“……”无言以怼。


另外双打输了球也难免会不满一会儿,然而结果先离开的路痴龙队还是要站在门口等继科送自己回去,懵逼继科也还是要不得要领哄龙队两句。


当他们出现在彼此身边笑谈世事时,我恍然间会觉得,多么真实,那是偶像转身卸下光环的样子。


我们可能错过了喜欢的他们各种时间空间下的形神声色喜怒哀乐,可他们却没有在这广袤陌生的宇宙间错过彼此。







所有日常向都是未完待续!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空想物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