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盆扎根往昔开得不那么好看的花,空想主义,割裂未来。
我中意你,你还在吗。

直通观后感

困了,不知道写的什么。





又是一季世乒赛,观感却与以往大不相同。


乒乓三创一片火热,直通办得轰轰烈烈,我大约也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去跟去琢磨,钻研之下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于是颤抖着死命拉着时间不愿意让他走。


似乎苏州世乒那阵都没有这么这么明显的感觉到,当年的小少年们可不是都长成大英雄了,成了队里的主心骨,成了被仰望被挑战的老将。


原来总以为岁月悠长时光不老,人太小,容不下一颗珍重的心。但在人生还在走顺风路的时候,走马观花也有别样的轻快美好。再往后,我闷头在象牙塔里全力飞奔,身旁的风景就悄然改变了。


直通开赛前官方说起国乒队要延续传统着手录新一期的乒乒乓乓,发了不少前几次录制中的小花絮,印象特别深是仨小孩商量了半天,唱着未来唱着梦朝屏幕这边缓步走过来,结尾甩头动作仨人仨频率,刚一做完就笑作一团,许二昕边笑边吐槽小虎反应慢。


还有就是广为流传的那张动图,小虎示意二昕给他师哥比兔耳,二昕愣没听明白,俩人比比划划,夹在中间的乖巧龙一脸你俩真能玩的无奈。


看着我就笑,笑仨孩子太傻,笑着笑着又想哭。


我总喜欢在他们身上找过去的影子。


你看小虎没变,还是连接不稳的审美,还是胆大心细爱调皮,还是八匹马拉不回来的倔性子,还是一副冷漠的模样把灼热深深按捺在心底......也不对,我明明眼看着他不断变化,远不及起先那样自由轻松,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,流光利如刀锋在他身上留下刻痕,他日渐成熟而沉稳。一场蝴蝶风波翻卷在身侧,他仅仅是波澜不惊地笑着哼着情歌。


你看龙仔没变,还是仿佛停在十八岁的稚嫩面容,还是喜欢他的手办漫画和英雄,还是附着着迷之走到哪丢到哪的属性,还是带着一颗恐惧的心选择了勇敢面对......可是如今他挑起队长大梁,早已学懂了淡漠地面对一切伤痛与失意,少年的蓬勃朝气更多的转化为一种平静,清冷之际更加清冷。


你看二二没变,还是总跑去和怼友斗嘴,还是脑回路常常让人难以摸清,还是如同天幕正中的太阳、夏日里加冰的橘子汽水,还是在作为可靠的男孩子的同时流露出小孩子的脾性,我时常觉得他是同以往最相像的,但实际上,他却似乎是改变最大的那个,迷迷糊糊半夜不睡起来打蚊子的幼稚鬼,如今已为人夫,正要带着家庭的力量与祝福斩开一片前无古人的天地。满身过于明朗的颜色,慢慢被磨难中和。


说到底,人的成长,大抵也就是在跌跌撞撞中自我改变的过程。而正是因为这种必然性, 怅然的感情才愈发无以复加。你看,时间从不走重复的路,我们谁也回不去了。


少年们走过最初最轻狂的年岁,开始严厉的要求自己接受,调整,与适应,从青涩变通透,从球到人,不再因为一时的输赢大喜大怒,不再赤手空拳的面对未知。


上个月小虎过生日三剑客来了一回小型版聊,首页上有人说,有点腾讯微博时期的意思,我心里就一阵暴风呼啸,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


直通结果一出,三剑客落选,拿到门票的是两个小孩,20岁,22岁。一个是毋庸置疑的未来新星,另一个自此一路穿过黑暗隧道飞奔向浩瀚银河。


把握机会绝地反击成就人生不负始终梦想.......似乎就在分秒之间,可能就是一个球吧,但是又好像要花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漫长岁月。


我想了想,似乎小虎当时也是这个年纪,22岁,血战过后撕开一条属于自己的通路,一往无前越战越勇,把心放在最低平的地方,投入一场博弈;成败掌握在自己手上,除了赢,其他都可以先抛到一旁,强烈的愿望激发出无限的潜能,把整个生命照亮......


那一刻,就是那一刻,过去几多起伏彷徨都隐没在夺目光芒中找不见了。


年轻倒是待所有人均等的一件事情。 


只不过是没有永远的年轻罢了。


等到当下的时代过去,我们的热情与青春也湮没在历史长河中,一定会有人像曾经的我们对于上一个时代的精彩故事一样,诚挚地去感慨去怀缅,他们会评说许多好或不好,但是一切都已成定局。这一段流传下来的故事中,有战士们的血,也有追随者的泪。  


不论终章在哪里,能够刚好同步的倾听过,瞩目过,感受过,也是多么多么珍贵的幸运。


还好这群男孩子如今依然狂奔在时间的洪流,依然站在舞台中央,或许能为迟来的大家减轻一些遗憾吧。

评论(3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想物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